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

曼谷之旅 2015 ~ 芊如在藍象餐廳學做泰菜 (Blue Elephant) ♥♥♥



藍象餐廳 (Blue Elephant) 在國際間享負盛名, 除了保留傳統地道的泰國菜外也結合了fusion菜式, 味道好加上名氣足, 價位當然也高, 但仍是客似雲來, 去吃飯記得要預先訂座!

芊如愛下廚, 除了不斷鑽研外亦要持續學習; 得知聖誕假期去泰國, 已經決定要安排泰菜班給自己, 所以事前做了很多資料搜集, 說實在的, 若然google一下, 你會發現曼谷有很多大大少少的烹飪教室, 收費相宜(約THB1000)外評價都很不錯, 而藍象的料理學校, 價位屬偏高, 一堂要THB2800++, 以兌換率4.66計算, 連稅項便要超過HKD600, 但芊如總是覺得要做就要做到最好, 要學當然要去最有名氣的! 所以還是訂了藍象的泰菜班! 哈哈!


藍象每天所教的菜式也不同, 可看看教煮的菜式是否吸引才決定參加那一天, 而報名詳情可點擊這裡, 芊如只有星期一早上才有時間上泰菜班, 所以沒有選擇學煮什麼菜, 只憑日期和時間去報名!

早上課程是由08:45開始至13:00, 流程如下:
08:45 到達及登記
09:00 去市場買菜, 認識泰國香料, 蔬菜及水果
10:00 番回料理學校
10:30 老師示範5道菜, 學生自己煮其中4道
13:00 課程結束
13:15 午飯時間, 學生可在餐廳內品嚐自己烹飪的料理

藍象在BTS Surask (蘇叻沙克)站旁邊, 外型像古宅, 而且充滿異國風情色彩


由Surask站步行至藍象只需5分鐘


內裡同樣很有泰feel


課程完結後可以買一點調味料送禮或自用


有套裝選擇, 夠貼心!


從地下步行至一樓,


每個細節位都10分講究, 而且還有陣陣花香






登記後先來一杯香茅凍飲


待所有同學到齊後, 我們便出發去市場了!
市場是在BTS Saphan Taksin (沙潘塔克辛)站, 即是Surasak的下一個站, 很方便


我們的型仔廚師出場! ^^


型仔廚師介紹羅望子給我們認識, 香港是否很少見到? 是的! 但在九龍城可以找到的哦!


細心講解河粉(粿條),金邊粉的分別, 他們亦有乾濕之分


型仔廚師請我們喝的泰式凍奶茶.... 不過.... 好甜! 芊如不太吃甜的


芊如最留心的一部份, 泰式香料須知, 好實用, 獲益良多


泰國茄子種類何其多!


廚師也有教不同味料的正確搭配


離開市場前先留個影^^


回到藍象後去上課的教室, 設備很齊全, 有電視直播及天花板上裝有鏡子, 連坐在最後一排的我也不用擔心看不到老師的示範, 超級專業!


今天的美女主廚登場, 她教我們4個菜式的做法, 那最後一個菜是誰教呢?


太厲害了, 是Chef Nooror Somany Steppe!! 她是藍象餐廳的創始人, 很榮幸能夠上到她的課哦!


上課的流程是老師示範ㄧ道菜, 我們才到隔壁的料理廚房動手做, 所以不易忘記步驟

這是工作枱, 材料和調味料都準備好, 超級簡單!




由於那麼簡單, 芊如輕鬆到可以拍照, 呵呵!


輕輕鬆鬆就完成了4道菜, 之後是回到上課的教室拿小禮物, 有一個環保袋子和冬陰公湯包, 還有.....


拿證書哦! Yeah!!


跟著我們就去了餐廳享用自己弄的泰菜, 這是芊如弄的炸蝦餅, 真的太有成就感!!

買了一些醬料回香港!


藍象餐廳 BLUE ELEPHANT
地址: 233 South Sathorn Road, Kwaeng Yannawa, Khet Sathorn
電話: +66 2 673 9353
官網: http://www.blueelephant.com/bangkok/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