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

上了一堂益生菌課

我的新寵




上了一堂有趣的克非爾(Kefir)課程, 得知原來克非爾是由益生菌和酵母菌組成的可食用菌種(故又稱為克非爾珠)所發酵而成的飲料, 主要分為(1) 奶克非爾(Milk Kefir)和 (2) 我昨晚學習的水克非爾(Water Kefir), 水克非爾的菌種是半透明黃色, 以糖水發酵而成, 發酵過程分解糖分, 而且適合純素者及如我對奶類食品有少許敏感的。


克非爾含有多種益生菌和酵母, 故被喻為超級乳酪, 據說除了對身體有益外, 亦能抗氧化及抗衰老 - 簡單而言就是排毒又美肌, 呵呵呵。

昨晚開始自家繁殖水克非爾珠, 需要發酵48小時才能見到成果, 之後希望可以培植多些健康的珠珠來自製面膜, 聽說可減少細紋、延緩老化及緊膚及提升輪廓等作用。

多謝靚靚妹妹的好介紹, 一起上堂太開心了



2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你可以看看這個
      http://simonchauhk.weebly.com/30410299833374027700208113875029246.html

      刪除

搜尋此網誌